11/27 (四) 矽品面試

約下午一點半面試

我大概一點二十換證進去

裡面不可以使用照相功能手機

在警衛旁接待室等候一陣子後就有位人資小姐逼卡接我們進去

不走正門,繞道後面進去人資部門旁邊的面談室

中間是一個會議室的形式(等候區)

外圈有英文、性向測驗區,以及面談小房間

人資先要我填寫他們公司內部的資料

再來做性向測驗,因為我有多益成績不用考英文

性向測驗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

資料也大致填完後,人資給我做一份近期狀況問卷

大部分都寫近期與過去正常...

都填寫完後大概兩點半不到

我就喝水、上廁所,又問她我的部分要面試了嗎?

他說在等主管

再去喝水、大號= =

大號出來後,發現人資好像在找我了

就趕緊進入面談室

 

給予相關資料後,告知我她是材料研發工程師(約莫40多歲)

開始自我介紹

名字、年齡、學歷、研究方向等等

Q: 對矽品有什麼了解?

A:IC封裝......等幾個製成步驟(沒細說)

他就繼續問還知道更細的部分嗎?

我算是沒多做講解

他就開始介紹這邊的一些製程上的構造圖

並說我講的可能是以前的東西

也在白板上畫圖,跟我說他是負責金屬的部分

這個部門的另一個部份是在做高分子(Epoxy),並指出所在位置

說我跟這方面比較有相關

主管舉例了三種高分子,問我要怎麼選擇哪種適合使用要怎麼知道

我大概回答了比較籠統地說法

就是對比原本高分子應用的性質,比較可否用於這邊製程上的效果

他問我還有嗎?

我就想了一下,沒有答出來

後來他有補充這些問題他覺得我回答得出來她也覺得很厲害啦

因為有點業界的問題

 

第二部分

他看到我做的事感測螢光的物質

他就說我們也有一部分是感光材料

並畫了示意圖

說這方可能是我比較了解的一塊

然後就衍伸了一個問題說

如果polymer與金屬脫層了要怎麼改善?

我就大概說要把材料做改善

他說怎麼改善

我大概只說了可以加添加劑

後續還問polymer與金屬是什麼鍵結?

我回答離子鍵@@ 感覺還是怪怪的

 

中間好像有看到我履歷寫我想當製程工程師

就問我想做什麼?

我就說製成...他就在做個check

我就有說其實研發比較好,製成跟研發都OK

他的意思也是說他就是要找你來他這個研發單位

 

他問我有沒有問題(好快)

我說您是材料研發工程師,想問您的工作內容

第三部分就開始在講這份工作

還有研發替代役知道我要面試什麼職位?

他說就給用人主管選擇

也說了很多道理

像是面試的時候我們都在看對方

看你適不適合我,我適不適合去工作等等的

也說他覺得我不一定要懂很多這方面製成,但要看我對這方面有沒有足夠的興趣

 

這份工作主要是在辦公室(!)

需要跟業務詢問材料的種類跟選擇

自行評估分析後,上機台做實驗

其他時間都在辦公室為主

 

也說道剛開始起步還是要去FAB

因為你必須要請設備、製程工程師幫你做實驗

所以你也必須很了解內部在幹嘛,才能去調整參數等等

所以我也覺得很好理解

 

但我有點白癡問他說這研發是像實驗室嗎?

他說沒有,都在工廠工作

一副要我搞清楚的樣子= ="

講了一下不同之處

如果去實驗室要像怎麼樣怎麼樣的地方= =

然後還說我寫自己冷靜,會不會太過安靜等等

但太少地方讓我插話,又等他講完

問我有沒有問題

我就澄清我寫冷靜的原因

沒說完,他就說他大概了解

 

後面他問我希望待遇

我就說依公司規定

他就說你不能這樣說,這是你三年的工作

應該要做的心甘情願,必須要你想要的待遇才會想來

講完後她沒逼問我,我也沒說期望薪資

後來我只有補問,這邊薪資福利

他就說有14個月、獎金...等等。

 

最後大概就這樣,等待結果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dward921 的頭像
    edward921

    私人的部落格

    edwar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